翻译存档处

***这里的翻译都没有授权***
***所以请不要到处传播谢谢***
***只撸喜欢的日文同人***
***基本上是主角总受党***
***兴趣+打发时间***
***雷点奇怪有洁癖,谢绝撕逼教做人***

【五叶同人】纸老虎【政弥】

【无授翻】【政弥】纸老虎(一发完)

原文id:6268181

作者:sloth_life

翻译:我

说明:

***这里的翻译都是没授权的***

这篇搁置挺久了,回顾旧番的时候被五叶给惊艳到了,然后去补了漫画。这篇可以当做粮食向,CP感觉不强,接漫画结局后,没看过漫画的或许会看得一头雾水。第一人称,慎入。

******正文分割线******




《纸老虎》



曾经。

弥一微笑着用他那温暖的大手抚着我的肩说道:“如此鲜艳又如此壮丽。请您自信一些,诚之进少爷您的伤痕,就如同这枫叶一般,不是吗?”

阿竹用她那纤纤玉指怜惜般地轻抚那绚烂的红色后低语道:“枫叶啊。一、二、三……五叶的”


如今。

姓秋津名政之助通称政的男人将浅眠的我给摇醒了。


“弥一大人,请醒一醒。今天可是久违的好天气啊。”


在因季节交替而阴晴不定的天气陪同下踏上旅途的我们,终于抵达大阪了。

一到客栈,疲倦就席卷而来。即使立刻躺下,也始终辗转反侧。可当我还想再躺一会儿时,政却不依不饶地摇着我的肩想把我叫醒的样子。

我懒得开口,直接拧了一把他那摇个不停的手。

“——痛!您这是做什么啊?”反射般收回手的同时,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愠。不过下一秒又立刻变回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
“难道说……很疼吗?”

他慌忙伸手想摸一摸之前碰到的地方,却欲行又止迟迟不敢下手。在江户受的刑虽然日渐好转,却还是会时不时抽痛。

“弥一大人,是在下鲁莽了。可是……”政把脸凑近了些想看看我的情况,我下意识地移开了目光。

“既然还痛,就更要去神社参拜一下了!”

“啥?”

他没头没脑的话让我不由得重新看向了他,他面带微笑的解释道:

“听闻这附近有一所能保安康驱伤病的神社,参拜的话宜早不宜迟,所以在下才会叫醒您的。”

他到底是从哪打听到这种消息的啊?这是不是说明政也变得能和路人普通地闲聊了呢?

他变了。

在江户的时候总是弓着背走路的政,现在总是抬头挺胸。那双眼也变得比以前有神多了。虽然脸上还是有些郁郁的神色,却不像以前那样总是摆着个苦瓜脸,嘴角微微上扬的表情变多了起来。

虽说他吃荞麦面的样子没怎么变,不过现在却会装模作样地评价一句:“感觉有些食而知味了呢~”


“在下…我的脸上沾着什么东西吗?”看来我又不自觉地盯着他的脸发起了呆。

“沾着呢,狂妄自大的眼鼻嘴,还有眉毛~”我指着政的脸调笑道,他却只是把洗脸巾搭在我肩上,回到:“狂妄自大这个词是多余的,快去洗脸吧。”


大阪人称商都,完善的海运使得舶来品集散装卸随处可见。这个叫做道修町的地方,尤其以作为药材原料的动植物和矿物的货品居多。这里医馆云集,客源充足,生意十分兴隆。

而那座小小的神社,就静静地立在弥漫着热气和独特药香的街角处。


“‘少彦名神社’。是保佑医药发展、治愈疾病和伤痛的神社。虽说不是很宏伟,但据说供奉着少彦名命[注1]和神农[注2]两位神仙。”

“神农?”

少彦名命倒是能听出是个日本神仙的名号,神农是什么呢?我的兴致来了。

政指着绘马板,上面画着一个头上长着牛角,身批绿叶的仙人。

“这上面画的就是神农。神农是一位有趣的神明,他每天都会进入山野,尝遍百草,然后记录下哪些是毒哪些是药。”

“真是个奇怪的神。”

政点头表示认同,然后继续说道:“他有时还会吃到让肚子剧痛不已的毒草。”

“真滑稽。”

但却不会让人反感。这种横冲直撞的感觉让我联想到绞尽脑汁想要获得阿竹好感的梅。如今,他们两人也不知怎样了。


把香火钱投进功德箱后摇铃。

我站在一旁看着政两拜两拍掌后合掌许愿的样子。

他紧闭双目的侧脸,有一丝柔情又有一丝威严。

就是……。

“愿弥一大人的伤能早日痊愈,愿弥一大人能无忧……”

会不自觉地把心底话说出来这点完全没变。我忍不住轻踢了一下他的小腿。

“闭嘴许愿。”

“失、失礼了……”

他慌忙捂住嘴,然后默默地继续祈愿。过了一会儿,我再次踢了踢他的小腿。

“太久了。”

然而这次,他却一动不动。


“就那点香火钱,你也许太多愿了吧?”

“我就许了两个愿,之后都是在感谢神明保佑。虽然发生了很多事,但如今能这样和弥一大人一起踏上旅途……我感到很幸福。”

“……幸福?”

真是奇妙。明明是司空见惯的一个词,却有种初闻的新鲜感。让我不禁脱口问道。


“弥一大人……”(诚之进少爷……)


重叠的记忆。

政微笑着。并不是多么灿烂的笑容,却带着让人安心的治愈感。

我不禁再次想到,政和弥一都喜欢这么笑。

为了让在三枝家被养母冷落的我打起精神,一边编着笨拙的谎言一边给我落雁[注3]的弥一。现在想想,即便是随从,也没必要做到那种地步。那个落雁也一定是他自掏腰包,特意去点心铺买来的吧。

平左好像曾说过他是一个‘孤苦伶仃的男人’。或许是因为他自幼丧父丧母,只能无依无靠地长大吧。虽然现在也无法佐证了,但一定是这样的吧。这种孤独者独有的共鸣,并非人人都有的。

而如今,那么温柔那么坚强的弥一,也已经不在人世了。

被驱逐出江户的我,连去祭拜的路都被封死了。

所以至少,希望能像弥一希望过的,鲜艳而壮丽地活着……。



“饥肠辘辘的时候,什么都是山珍海味。”

他说着,将手伸到我面前,手上举着一只瞪着虎眼,张牙舞爪的纸老虎。

“……”

我张口作势要吃,政见状慌忙将手抽了回去。

“说笑的!要真吃了,可会闹肚子的!”

“废话。这什么玩意?”

政笑眯眯地摇了摇那只绑在竹子上的老虎。大概是因为挂着小铃铛吧,我听到了清脆的声响。

“这是‘神虎’哦,可以驱邪护主用的。”

护主?

一切的伊始正是因为这个。

当初我只是想雇一个徒有其表的保镖,只为威慑对方,所以内在是个草包也无所谓。常言道“纸老虎”,指的就是这种人。


“纸老虎”拿着一只纸老虎。


太好笑了。


“弥一大人?”

政目瞪口呆地看着我,他那副样子更像只纸老虎了,也更令我笑个不停。

“有什么可笑的吗?别看它这样,在霍乱横行的时候,可是人人抢着要啊!当然,真正治好病的可能还是靠的医药,但是它却能够成为一种心灵依托,这对于治疗也是有益的!决不可轻视啊!”

“说得是啊,”我用指腹擦去笑出来的眼泪,赞同道,“你说得对。”


是因为很久没笑过了吗?我的脸刺痛着。

政说得对。而且政也是真的剑术高超,并守护了我。他说过武士不说二话,即使现在舍弃了武士身份,放下了武器,他依然对我说“想要守护你”。政真的是一个一言九鼎的男人。

我甚至觉得都不需要上药了。政就是我的药,我的心灵依托。

那本应擦干了的眼角,不禁再次湿润了起来。



“弥一大人,你看。”

政一手搭着我的左肩,一手指着纸老虎上的竹叶。

“看这里,这里不是有五片叶子吗?这叫做五叶竹。”

的确是五叶,但是……

“这五片叶子不是分开的吗?”

准确来说,并非长在一片上面。

“并非如此”

政难得如此笃定地说到:

“因为他们最终还是连在一根枝上的。而我们也马上就会重逢的。因为马上就要到约好的地点了。”

他露出一个自豪的笑容。


真是的,对这家伙,我还真是一点辙都没有啊。我叹了口气。

“话说,你买了多少啊?”

“弥一大人的、阿竹小姐的、松吉大人的、梅大人的、绢小姐的,还有银太大人的……一共六枝!”

“你自己那份呢?”

“……啊!”

“纸老虎”把自己的那只纸老虎给忘了啊……

你是不是想笑死我啊?


“等、等我一下!”

他慌忙将六枝五叶竹推给我,然后转身朝来路跑去。

“小心点啊~”

“知道!呜哇!?”

真是一点都经不起说。

我快要笑死了。

笑得我全身发抖,怀中的五叶竹和纸老虎也随之摇曳不停,那清脆的铃声也萦绕心间,不绝于耳。





后记:虽然叫做纸老虎,可是日本神社用来守护的老虎却并非是纸糊的,只是为了顺应纸老虎的衍生意思才按照字面意思翻译的。感兴趣的可以去日本雅虎搜:神農祭。

[注1]少彦名或少彦名命乃《日本书纪》之写法,《古事记》作少名毘古那神,另有须久那美迦微、少日子根、少名毘古那、宿奈毘古那命、须久奈比古命、小比古尼命等别名,是日本神话中的神祇。

[注2]神农,即炎帝,中国远古传说中的太阳神,又称神农氏,被世人尊称为"药王"、"五谷王"、"五谷先帝"、"神农大帝"、"地皇"等。华夏太古三皇之一,传说中的农业和医药的发明者,他遍尝百草,有"神农尝百草"的传说,教人医疗与农耕,掌管医药及农业的神只,能保佑农业收成、人民健康,更被医馆、药行视为守护神。

[注3]用米等淀粉质的粉混合砂糖、糖水、着色后压制成各种形状的一种传统和风点心。味道偏甜,口感较干,有些类似桂花糕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0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翻译存档处 | Powered by LOFTER